全民挺明福圣诞节南巡新闻

Posted: December 30, 2010 in Activities, News

南洋商报 http://www.nanyang.com.my/NewsCenter/articleDetail.asp?type=N&ID=211477&sID=7&CID=10

盼各造还赵明福真相 赵丽兰要收集10万签名
2010/12/28 11:16:17 AM
●南洋商报

(马六甲27日讯)已故赵明福的胞妹赵丽兰希望各政党、非政府组织、社团或个人协助赵家找出赵明福坠楼案真相,还死者一个公道。

她恳请民众踊跃、热烈参与“拒绝遗忘,坚持真相”签名运动,筹集十万个签名,要求首相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让一个真正公平、透明及独立的单位来全面调查赵明福的死因。

要求见首相

她昨晚出席由甲华堂青主办的“拒绝遗忘,坚持真相”签名运动汇报会时这么说。

出席者包括赵明福父母、兄长、外甥女及民主行动党爱极乐区州议员邱培栋等人。

“家人不久将要求见首相,表达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的诉求。”

配合上述汇报会,甲华堂青在户外特别以白蜡烛排列出英文“真相”(TRUTH)字眼,并邀请所有人点燃蜡烛;约五六十人参与汇报会,现场为运动基金筹得556令吉。

在热心参与者林卧豹提议下,赵家成员与甲华堂青理事一行人随后前往新天地小贩中心展开收集签名运动。

签名运动进度缓慢

全民挺明福运动协调员黄业华呼吁社团、民众踊跃登记成为该运动协调员,协助推动“拒绝遗忘,坚持真相”签名运动。

他说,过去一个多月,在雪隆展开的签名运动只收集到1万2000个签名,进度缓慢。

“所幸雪隆公正队协助,在短短时间内获得3万3000个签名;鉴于群众力量比较大,我们希望在全国各地招募协调员,以早日达成10万个签名的目标。”

他呼吁政党、社团或任何机构为该运动印制写有“支持还赵明福一个公道”字眼的横幅,供日后活动使用。

他说,有意成为协调员或支持签名运动者可与他联络,电话012-2658448;或致电甲华堂青理事,如柯新庆(012-6395627)、谭力铭(016-6651313)或陈寿锦(012-6801168),以索取签名运动表格。

星洲日报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26526

要求成立皇家委會查明福死因‧趙麗蘭吁公眾收集簽名

(馬六甲27日訊)趙明福胞妹趙麗蘭吁請公眾協助收集10萬個簽名,要求內閣成立皇家調查委員會,查明趙明福死因。

“我們的力量非常有限,我們收集了1個多月,才得到4萬多個簽名。我們還需要5萬多個簽名。”

吁公眾1月5日聆聽審訊判決

趙麗蘭和黃業華也吁請公眾於1月5日下午到沙亞南驗屍庭,聆聽趙明福驗屍案的審訊判決。

“至少你們有一次跟我們家屬一起,明白這個驗屍庭如何作出判決。”

趙麗蘭說,她相信驗屍庭判決之後,家屬將很快又要去見首相了。

“首相答應過,如果我們不滿意驗屍庭的結果,隨時可以去見他。他公開說過的承諾,我們相信他一定會遵守這個承諾。”

“全民挺明福”運動匯報會昨晚在馬六甲舉行,主辦者馬六甲華堂青年團在匯報會舉行之前,在會場外進行了出席者輪流點焟燭的儀式,焟燭排出的字樣是“真相”(truth)。

趙麗蘭說:“我們要求的只是一個真相。”

不讓案件被人們忘記

“全民挺明福”運動協調員黃業華在匯報時說,他們最近到各處舉辦匯報會,不讓趙明福的案件被人們忘記,同時也藉此收集10萬個簽名。

“大家只需要在簽名表格寫上你的英文名和簽名。”

他們走過的地點包括芙蓉、檳城、雪隆、柔州與甲州等等。過程中獲得許多民間團體的協助,顯見民間對這項運動的支持。

甲華堂青團長柯新慶說,有意索取簽名表格協助收集簽名者,可以聯絡他的電話012-6395627,譚力銘016-6651313,陳壽錦012-6801168。

柯新慶說,簽名收集後,可以郵寄到簽名表格下的地址,或傳真到表格下的電話號碼,或於1月13日華堂青辦的講座上交回。

現場出席者約30多人,他們為現場籌款捐出556令吉。捐款將作為“全民挺明福”運動的活動經費。

趙麗蘭也吁請公眾製作支持的橫幅,交給“全民挺明福”運動,以便在需要時使用。

她說,布條內容如“還明福真相”等,然後說明支持的團體名稱即可。

“我們家屬的力量非常有限,我們需要大家的支持。”

星洲日報/古城‧2010.12.27

助寻明福案真相 赵家恳求民众踊跃签名

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凌晨十二时十八分

(马六甲27日讯)《全民挺明福运动》号召民众支持以争取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调查赵明福死因的签名运动,如今只筹到大约4万5000个签名,距离10万个签名的目标尚远,赵家恳求大家助赵家一臂之力,一起追寻明福案件的真相。

赵家发言人赵丽兰昨晚在甲培风中学视听室举行的“拒绝遗忘,坚持真相”挺赵明福汇报会及签名运动上,如是呼吁。

有关汇报会昨日共举行4场,培中的场次是昨天的最后一场,赵丽兰与父母、哥哥及外甥都马不停蹄到各地收集签名,来到培中时已一脸倦容,但她还是用心多番向出席者发出同样的诉求。

出席昨晚汇报会的民众只得约30余人,显得冷清,赵明福是甲州人,不禁令人感叹,明福冤案已降温,也冲淡了甲州人对这起案件的关注与坚持。

这项汇报会及签名运动是由《全民挺明福运动》发起,由甲华堂协办甲州场次,除了赵家上下,该组织协调员黄业华也到来汇报案件进展。

赵丽兰重申,在明福案件上,赵家只求一个公正、公平、透明的验尸庭,但是整个聆审过程发生的种种情况,包括收藏了一年的“字条”突然出现,让赵家无法相信验尸庭。

“种种事件的发生,我们还能够相信验尸庭可以给我们答案吗?如果验尸庭是公正的,我们赵家还会在这里诉求吗?!”

赵丽兰指出,要求成立皇委会,对宪法或任何人都没有冲突,明福案件也不是政治课题,赵家要的只是真相而已。

“我们一定会再去见首相,要求成立皇委会。”

另外,黄业华也呼吁甲州民众,拨冗出席1月5日的验尸庭,聆听这项冤案有什么结果。

有意签名支持赵家成立皇委会的民众,也可以到http://www.petitiononline.com/m4bh/ 完成义举。

Comments
  1. yoghurt says:

    你好 🙂

    我有小小協助這個簽名活動。

    不過想請問截止日期是什麼時候?因為希望可以讓更多人簽名。

  2. msians4bh says:

    yoghurt您好!

    签名截止日期是2011年2月中。谢谢你。

    业华

  3. alex ang says:

    HI, may I know when Ms Teoh is coming down to JB for the collection of signatory?

    Rgds.

    alex ang

Leave a comment